江西省兴国县总工会向零工经济就业群体赠送工会互助保障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兴国县总工会向零工经济就业群体赠送工会互助保障

来源:中工网
2021-08-30 16:0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 通讯员钟祥泉)为切实体现对网约送餐员、网络主播、网约车司机等“零工经济”就业群体会员的关爱,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总工会开展向“零工经济”就业群体赠送工会互助保障活动。

  近年来,以网约送餐、网约司机、网络直播为代表的零工经济就业群体不断发展壮大。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其从业人员流动性大、劳动强度高,工作中发生意外伤害的风险较大。为此,兴国县总工会服务先行,围绕零工经济就业群体职工最为担心的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切身利益问题,向“美团”、“饿了么”、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172名网约送餐员、网络主播、自由职业者每人赠送一份价值120元的工会意外大病团体综合保障计划,受赠的会员一旦遇到意外事故、重大疾病等困难,根据伤害程度最高可以领取7万元理赔金。

  为更好地服务“零工经济”这一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让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更多的惠及每一名职工,兴国县总工会同时从增强工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吸引力入手,积极动员引导该就业群体建会入会,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对“零工经济”新就业群体的覆盖,让他们享受到工会组织提供的素质提升、就业帮扶、健康咨询、困难救助等普惠服务。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