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企业创新员工岗位能力培训见实效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企业创新员工岗位能力培训见实效

来源:中工网
2021-08-26 13:3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 通讯员彭海燕 毛华灵)近日,在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单位网站公告栏通报的7月份的全员随机抽考情况中,综合合格率为99.28%。

  谈到全员随机抽考与以往培训的差别,国网江西电力人力资源部主任余卫华这样说:“以往的培训多是属于‘精英式’的,现在我们是抓全员素质提升,紧扣员工岗位应知应会上做文章,抽考覆盖到所有单位、所有专业、所有班组的在岗人员。”

  国网江西电力在理论考试的基础上,针对一线技能人员增设技能实操,明确侧重考一线员工的实际动手能力,每年滚动修编题库。

  “相对于‘精英式’培训受益面小和‘集中式’培训工学矛盾突出,全员随机抽考机制的优势明显,成本更小、辐射面广。”国网江西电力人资部培训教育处处长汤娇说,“抽考只是一个抓手,是引导各单位抓基础培训,促使一线员工养成自主学习习惯。”

  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开展供电所所长大练兵,发挥所长的领头雁作用,一级带一级抓学习强素质,并为每个供电所培养至少2名内训师,一举解决了过去基层反映“没人教”的问题;国网宜春公司改变“关门办学、集中施教、课本为主”的方式,在工作现场开设“微课堂”,把灵活、短小和精辟的技术融入到实战中,让员工“干中学、学中干”;国网新余供电公司邀请专家线上授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到减少人员聚集和网上学习两不误;国网鹰潭供电公司针对新进员工、年纪大学历低等薄弱员工,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确保一个也不掉队;国网赣州供电公司在所辖197个供电所均建立了“所站式”小型培训室,常态开展基础实训,使员工在“岗位上学、工作中学”。

  在班组、在现场,随处可以看到员工利用工作间隙认真学习岗位应知应会题库、对照实操项目勤学苦练的学习场景。遇到弄不懂的题目,主动找同事请教;碰到不会操作的实操项目,请师傅到设备跟前手把手教,工作现场变成了教学现场。

  随着公司全员随机抽考的常态化开展,推动了一线员工不断增强岗位履责能力,为国网江西电力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队伍保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