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食品药品安全态势平稳向好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牢牢守住包括食品安全在内“三大安全”底线

江西省食品药品安全态势平稳向好

来源:江西日报
2021-08-20 09:54

  原标题:牢牢守住包括食品安全在内“三大安全”底线(引题)

  江西省食品药品安全态势平稳向好(主题)

  江西日报讯 (记者林雍 实习生李田)江西省在全国药品安全考评中重返A级,赣州、宜春等地市场监管局获评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率先完成全国药品智慧监管平台一体化建设试点任务……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目前江西省食品药品安全态势平稳向好,牢牢守住了包括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在内的“三大安全”底线。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赣溯源2.0版”平台上线运行,目前累计注册企业1.6万余户、备案食品信息7.3万余条,实现入赣冷链食品去向可追、来源可溯。上线“食安教育”APP,企业从业人员纳入培训范围。正式启用江西省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大数据平台,开展气瓶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建设。针对重点领域,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以整治保安全。开展2021年度护校行动,组织食品生产和餐饮服务环节违法添加物等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和省级特殊食品体系检查。加强新冠疫苗流通领域质量安全监管,检查疫苗配送企业等相关单位3721家次。加大药品生产企业日常和飞行检查频次,开展中药饮片、口罩等专项整治,立案80起。

  同时,江西省印发乳制品和肉制品质量安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开展省产婴配乳粉质量提升行动,创建食品小作坊示范单位634家。各地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自选动作。南昌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网络直播活动,萍乡、赣州将消费产品质量抽检等纳入民生工程,宜春探索推行校园食品安全“四个一”监管模式,以及餐饮外卖“食安封签”等做法,均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