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开展消防通道集中整治行动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南昌开展消防通道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江西日报
2021-08-17 14:12

  原标题:江西南昌开展消防通道集中整治行动

  江西日报南昌讯 (记者邹晓华 通讯员戴保生)近日,南昌市政府下发《全市消防通道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全面开展消防通道集中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集中整治行动从今年8月10日起至12月底,分动员部署、排查整治、检查考核、建立长效机制四个阶段。集中整治的消防通道主要包括消防车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重点整治交通道路、居民住宅及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及社会单位消防车道堵塞、占用和建筑内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占用、封闭等违法违规现象。整治主要内容为:消防通道管理责任不落实;占用消防车道违法停放机动车辆;占用消防通道违章搭建建(构)筑物或者占道经营;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栅栏门等障碍物;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自行车)和违规充电;未按标准设置消防通道的行为等。

  在联合执法中,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的,依法实施警告、罚款处罚;对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强制清除或者拆除相关障碍物、妨碍物,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对阻碍消防车执行任务的,依法给予拘留处罚。对拒不改正、给予行政处罚或者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纳入消防安全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对未按要求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效果不明显的,南昌市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下发督办单督促限期整改。对整治措施落实不力、因消防通道堵塞延误消防救援工作导致亡人火灾事故的,南昌市政府将予以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并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