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莲花县总工会举办送法律进企业专场宣讲会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莲花县总工会举办送法律进企业专场宣讲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04 14:13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卢翔 通讯员 尹艳娟)近日,江西省莲花县总工会联合县图书馆举办送法律进企业《民法典》专场宣讲会。

  宣讲会上,莲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县律师事务所所长刘华雄结合网络中“徽州宴热点事件”,讲解了《民法典》中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等相关条款,详细阐述了侵权责任、保证责任、合同解除权、转让抵押财产等法律规定的新变化及与企业员工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以及离婚冷静期、撤销婚姻、继承等新规定和新变化。刘华雄的宣讲激发了在场职工的学习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宣讲会后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广大企业职工切实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武器,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要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和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莲花县总工会将加大送法进企业工作力度,拓宽广度,挖掘深度,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在全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中体现工会工作新作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