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定南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利益诉求专项调研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定南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利益诉求专项调研

来源:中工网
2021-08-04 13:53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 通讯员李春兰)近日,江西省定南县总工会成立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利益诉求专项调研小组,集中2天时间就货运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络直播员等灵活就业人员利益诉求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通过走访商务局、电商协会、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物流产业园、企业等部门及单位,与部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交谈,掌握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目前的情况。总体表现为制度管理较欠缺、职工队伍不够稳定、安全保障不够完善等。

  据悉,在调研的基础上,定南县总工会将通过加快新就业形态领域的建会入会工作、加强源头参与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建立建设各类服务项目等,在新就业劳动者当中建立保护屏障,认真抓好工会的各项服务工作,维护新就业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