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6项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6项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尊崇工作法”助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江西日报
2021-07-29 15:57

  原标题:江西省6项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主题)

  “尊崇工作法”助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取得实效(副题)

  江西日报讯 (记者卞晔 实习生黎丽媛)7月2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主办的“江西省深入推广‘尊崇工作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通过推广“尊崇工作法”,尊崇的理念正深度融入全省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推动了党委领导小组办事机构及内设机构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荣誉体系建设、移交安置质量、部分退役军人社保接续、烈士英名录编纂等6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助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取得实效。

  “尊崇工作法”以打造“一域一队伍”、建立“一人一台账”、落实“一家一对接”、组织“一周一活动”、开展“一月一党课”、实施“一季一走访”、举办“一年一评选”为主要内容。江西省自2019年12月全面推广“尊崇工作法”以来,退役军人工作基础不断扎牢,全省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其中,通过建立“一人一台账”,江西省全面掌握了114.8万余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基本情况,并对其中的2.6万余名城乡低保人员、6894名特困人员和2.4万余名其他困难人员进行了摸底,掌握了该群体的现实状况和实际需求。通过落实“一家一对接”,今年全省各级与现役军人家庭对接10万余次,与退役军人家庭及其他优抚对象对接36万人次,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2386人次,为9.2万余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办理社保接续,办结率达100%。通过举办“一月一堂课”,今年已吸引近50万名退役军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一周一活动”“一季一走访”,在全国首创开展了“替烈士看爹娘、给烈属办实事”活动,走访慰问了近4万个烈属家庭,帮助烈属解决了一大批急难愁盼问题。

  在“尊崇工作法”的指导推动下,今年以来,江西省探索建立了江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台账,推进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就业实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大力开展专场招聘活动,提供了20多万个工作岗位,其中近2万名退役军人实现了稳定就业。此外,江西省还研究制定了《江西省“满怀忠诚讲尊崇、千行百业共拥军”尊崇优待目录清单》,出台优惠措施1700多条,引导300多个社会组织、3000多家企业加入拥军行列。目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在赣18家银行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