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信丰县总工会:工会买单,职工子女免费托管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信丰县总工会:工会买单,职工子女免费托管

来源:中工网
2021-07-16 11:14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 通讯员陈鸣雪 黄日上)7月15日,江西省信丰县总工会在工人文化宫举行“爱在橙乡·工会有约”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仪式。

  作为职工“娘家人”,信丰县总工会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开办暑期爱心托管班,面向全县招收6-12岁的职工子女,实行“工会买单,职工子女免费托管”方式,为职工子女提供暑期托管教育服务,解决了职工子女暑期无人看护的“老大难”问题。

  据悉,此次托管班共招收了全县各企事业单位100余名职工子女。在时间设置上,采取全日制托管,从早上8:30到下午17:30,与职工上下班时间保持一致。在课程设计上,主要设置暑期作业辅导、科普教育、益智游戏、素质拓展等,开展课外文艺、体育类活动以及多层次的特色教育和实践启迪,兼顾课内学习、课外活动及兴趣爱好,使孩子们在兴趣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快乐中学习。

  “有了这个暑期爱心托管班,我们家长特别开心,首先由工会出钱、爱心托管,体现了工会组织对我们职工的关心关爱,其次解决了孩子们假期的学习、安全等看护问题,使我们能安心地工作,特别是这里有老师给他们辅导暑假作业,还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家长代表陈女士说。暑期爱心托管班的开班,得到了全县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信丰县总工会将继续找准工会工作和职工需求的契合点,为全县广大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