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 提升工作生活幸福感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 提升工作生活幸福感

来源:中工网
2021-07-12 16:17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 通讯员阳莉 夏婵娟)7月9日,江西省上高县总工会举办了“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在中杰鞋业江西厂区举办了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法及民法典家庭婚姻篇专题讲座,同时,组织80名民营企业一线女职工在县人民医院免费进行“两癌”筛查。

  妇女权益保障法及民法典家庭婚姻篇专题讲座由该县总工会女工委主任阳莉主持,江西阳宇律师事务所律师、上高县总工会法律顾问张佳为80余名女职工授课。

  张佳以切实保护女职工权益和民法典中的家庭婚姻为主题,围绕女职工工作、家庭中的涉及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详实丰富的宣讲,通过生动的案例把与妇女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分享给大家,内容涉及入职、任职、离职的风险,保护个人隐私、离婚财产分割、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等方面。张佳还与现场的女职工共同探讨了生活中常见的维权问题,为女职工们答疑解惑。

  此外,该县总工会还组织了该县80名民营企业一线女职工在上高人民医院进行免费“两癌”筛查。体检项目包括妇科检查、乳腺双侧彩超检查等项目,对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乳腺癌、宫颈癌进行早期排除,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女职工的维权意识、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为女职工的身心健康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该县总工会希望通过“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提升全县女职工工作生活幸福感,让她们活出新时代女职工的风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