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月度交流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月度交流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7-26 13:13

  中工网讯 近日,河北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月度交流会召开。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主持交流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蹲点区域,深入职工群众,全面摸清基层情况,集中力量破解难题,不断提高蹲点活动的质量和成效,夯实工会工作基础,助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王晓东指出,赴基层蹲点活动开展以来,广大驻点工会干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坚决,第一时间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面对面了解情况,心贴心倾听呼声,实打实解决问题,探索形成了蹲点“三四五六七工作法”,呈现出组织领导有力、工作部署有序、工作方法有效、工作成果有声有色的良好局面,蹲点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交流会现场。河北工人报记者郑荣玺 摄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晓东明确指出了蹲点工作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各赴基层蹲点工作组要立足当前工作基础,牢牢把握全面了解情况、协助开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锻炼干部队伍的职责使命,及时梳理工作,提前思考谋划,推动赴基层蹲点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王晓东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蹲点工作,不断提高蹲点活动的质量和成效。要真正把基层情况摸清、把问题弄明、把症结理透;要加大工会组建力度,积极配合地方工会推动单位建会、职工入会,特别是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的“三新”领域职工入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要深入思考分析,精准推动不同类型和规模企业工会组织发挥作用,不断提高各项政策执行的有效性;要结合工会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职工群众的烦心事。

  王晓东强调,广大蹲点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蹲点活动是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有效举措,是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重要抓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依托蹲点活动推动工会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弥补短板,通过摔打锤炼,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建立健全解决问题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本领和担当作为的底气。

  交流会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增月指出,此次蹲点活动开局起步好、发展态势好,活动成效明显。他要求,各蹲点工作组要乘势而上,结合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一步做到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同时要积极与当地各部门加强协调沟通,确保蹲点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不断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上,各蹲点工作组对照赴基层蹲点活动安排部署,交流了蹲点活动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谋划。省总工会领导韩占山、韩立群、张书华、侯东方、鲍怀义、凌存华、朱捷东,就进一步完善赴基层蹲点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就做好蹲点活动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蹲点活动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赴基层蹲点的干部参加交流会。(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会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