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日记】从被拒之门外到请进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热情、温暖、服务、关心,一步步打开骑手“心门”,吸引他们入会——

【蹲点日记】从被拒之门外到请进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9 07:30

  【蹲点日记】

  原标题:用热情、温暖、服务、关心,一步步打开骑手“心门”,吸引他们入会——(引题)

  从被拒之门外到请进门(主题)

  刘建新

  6月16日 星期三 晴

  从5月17日抵达深圳至今,工作组来到龙华区民治街道开展蹲点活动已经一个多月。现在,我的办公桌面前贴着一张《龙华区美团骑手入会进度一览表》。表格上写着:目前民治街道专职骑手共620人,已有323人入会;龙华区专职骑手共1566人,已有495人入会。看着逐渐增长的数据,脑海里浮现出推动骑手入会时的许多情景,当时些许尴尬、委屈早已消散,如今心中满是欢喜。

  还记得来深圳的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参与到推动骑手入会的工作中。先是同龙华区、民治街道的工会工作者进行交流沟通,理出初步工作思路。随后从当天下午开始,走访民治街道的7个美团骑手站点。

  当我们和骑手们面对面接触时,能看出他们既有对工会的不了解,又有依靠组织的渴望。走访时,我曾遇到一位骑手,当时他正疲惫地靠在车上休息。我上前向他了解工作情况,他说了很多工作中的难处。比如,送餐时遭到误解、交通安全难以保障、有问题不知道找谁……我问他怎么办?他摇了摇头。又问他需不需要帮助?他使劲点头。

  回到驻地后,根据走访了解到的情况,工作组与街道社区工会的同事们共同商量,决定以民治街道骑手站点为基础,依托工作组成员和街道社区工会工作者,深入站点向骑手们宣传工会。

  刚开始,很多骑手不理解,骑手站点也不支持。工会工作人员进站点沟通时还被当成推销人员,被拒之门外。为取得骑手的信任和骑手站点管理人员的支持,我们积极帮助协调骑手站点在开展工作中与社区、小区之间产生的问题,帮助骑手做好防疫、疫苗接种,为骑手送清凉。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骑手和管理人员对我们逐渐热情起来,甚至主动请我们进门,这才有了入会表上这些可喜的数字。

  此次蹲点活动中,我看到一线工会工作者们处理问题时的智慧,也看到他们无私奉献和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令人敬佩。我也深刻体会到,工作中我们要用工会人的热情、温暖、服务、关心,去感召劳动者、吸引劳动者,如此才能一步步打开他们的“心门”,让他们主动加入工会,乐意成为工会大家庭的成员。

  (作者单位: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