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60名工会干部将赴基层蹲点3至6个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260名工会干部将赴基层蹲点3至6个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16 19:07

  原标题:安徽260名工会干部将赴基层蹲点3至6个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通讯员 施院生   

  6月16日上午,安徽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动员培训会议召开。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副主席张文静主持会议,省总工会领导胡东辉、曾传发出席会议。

  根据安徽省总工会制订的《全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方案》,蹲点人员将深入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和县级以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重点赴企业发展多元、用工形式多样、工会工作不规范和建会入会工作滞后的所在地区开展工作。

  按照方案,各蹲点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特别是职工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基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职工思想动态,掌握劳动关系焦点问题和深层次原因;推动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消除基层工会建设的盲区和空白点,增强基层工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安徽省总机关蹲点人员由省总机关、驻会产业工会、直属单位干部中选派。蹲点人员共分为6个工作组,每组不少于4人,分别赴亳州、蚌埠、淮南等六地进行蹲点。各工作组组长由省总工会处级干部担任,同时设联络员1人,负责工作协调和联络。与此同时,全省各级工会领导机关将组成91个蹲点工作组、260名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本次蹲点活动将持续3至6个月时间。

  据了解,这次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是继2012年在工会系统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之后,时隔近10年再一次开展的规模较大的赴基层蹲点活动。

  徐发成在动员培训会议上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积极行动、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推动解决一批问题、办成一批实事、形成一批成果、锻炼一批干部。各蹲点组既要了解基层工会工作情况,也要了解当前职工队伍稳定情况;既要掌握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也要掌握制约基层工会建设的短板和瓶颈问题,确保蹲点活动取得应有实效。

  会上,省总工会办公室、劳经部、基层部、权益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参加全省工会系统蹲点活动的机关干部开展集中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