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产改”纳入全面深改任务和全市绩效考评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将“产改”纳入全面深改任务和全市绩效考评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9 07:25

  原标题:天津将“产改”纳入全面深改任务和全市绩效考评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天津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获悉,天津市将今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纳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年度任务和全市绩效考评内容,将推进8个方面27项工作,推动“产改”向纵深发展。

  据介绍,天津市将围绕推进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逐一明确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抓好工作落实。在第一批试点的基础上,通过全面试点和项目试点相结合的方式,精心开展第二批试点工作;加大力度在产业工人中发展党员,加强互联网企业、快递物流等新兴业态党建工作;组织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非公企业劳动竞赛十大示范单位”选树以及职工“五小”创新活动;改革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打造网络学习平台,创建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推进以“八大群体”为重点的新业态群体入会,探索“区域+行业”建会入会模式,积极发展灵活就业人员入会。

  据了解,自2018年9月天津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施行以来,“产改”成效逐步显现。去年,天津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天津市还制定了《产教融合型企业认定评价指标体系》,完成了72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初选认定。

  同时,天津市健全职业技能多元化评价方式,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等级认定。截至目前,中海油、天津港等37家企业和10所技工院校已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