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聚焦发展深入推进“产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开展主题劳动竞赛,搭建建功立业平台

新疆聚焦发展深入推进“产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6 07:22

  原标题:开展主题劳动竞赛,搭建建功立业平台(引题)

  新疆聚焦发展深入推进“产改”(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在乌鲁木齐市联合召开“永远跟党走·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视频推进会,聚焦发展战略,通过开展主题劳动竞赛,搭建建功立业平台等举措,推动全区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向纵深发展,引领产业工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今年,自治区各级工会联合兵团各级工会将聚焦“十四五”时期自治区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深入开展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10+N”劳动和技能竞赛;坚持群众性,全年评选3万个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和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群众性创造成果,把蕴藏于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中的无穷智慧焕发出来;坚持引领性,聚焦劳模先进,发挥劳模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为劳模工匠等先进人物搭建建功立业平台,全年评选1000个优秀创新成果,开展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活动;坚持创造性,鼓励技术和技能人才、大国工匠等参加企业开展的技术创造活动,充分发扬技术和技能人才的创造精神,助力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项目,全年评选100个优秀技术项目,充分释放创造潜能、提升创新能力。

  据了解,新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启动以来,不断强化对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广大产业工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大力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素质,着力提高产业工人的政治经济社会地位,进一步壮大产业工人队伍。同时,着力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推进改革、做好评估,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