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推出产业工人公益培训企业行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泰州推出产业工人公益培训企业行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6-01 08:45

  中工网讯 看安全专题片、听思政宣讲、学管理提升……5月28日,江苏省泰州市总工会以“英才成长工会智造”为主题的首场产业工人公益培训企业行走进高港区,为该区20多家企业的近百名金牌班组长赋能成长再“添翼”。

  今年初,泰州市总依托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博日电脑培训中心、技师学院等院校、东南文化发展中心,梳理了技能类、管理类、素养类的33个课程,面向全市以产业企业为主的基层单位,广泛征集职工培训需求,确定年内安排送教进企89次。同时明确,将安全生产教育和思政宣讲进企业融入其中,每次培训前播放一部安全生产宣传片,由讲师或企业劳模先进对受训职工开展思政宣讲活动。

  “送教进企公益培训旨在通过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促进企业发展、促进职工职业技能提升。”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耿晓利在思政宣讲和培训动员中,讲述泰州本土多位劳模工匠典型的成长故事,鼓励参训人员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对工作精益求精,拼搏奋进。

  为推动送教进企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由48名本市相关高职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专业教师、市内外专业培训师、企事业单位高技能专业工匠人才等组成的“职工公益培训讲师团”应运而生,泰州市总向讲师团成员发放了聘书。

  除常态化的“送教进企”外,泰州市总还不断强化企业技能培训基地建设。江苏海企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培训中心开启自下而上的教育培训模式,开展“职工大讲堂”活动,由班长及以下岗位职工当讲师,有效锻炼职工会做、会说、会总结、会传导,力争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并开发五位一体管理系统,通过手机APP进行线上教育培训与考试,涉及生产技能、安全应急、职业防护的培训全年达50场,生产一线员工年均接受培训场次30场以上。该公司职工培训中心现被泰州市总工会命名为第二批“泰州市示范性产业技能培训基地”之一。(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罗维真 殷秋扬)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