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成“红色新地标”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成“红色新地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3 07:29

  原标题: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成“红色新地标”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鑫 方大丰)“纪念馆建得很有特色,看完深受教育。”在位于湖南省常宁市水口山镇的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专程从衡南县赶来参观的陈先生感慨道。自6月29日开馆以来,这个“红色新地标”成为“热门打卡地”,日均接待游客达5000人次。

  该纪念馆设计取形于工人的“人”字形。展览面积约3000平方米,展览内容分“水口山工人运动史陈列”“耿飚生平业绩陈列”“水口山矿冶史陈列”三部分。展览重温了水口山工人运动这一载入中国工运史的重大历史事件。

  水口山是千年矿冶之地、百年铅锌之都,也是中国红色工运的重要策源地。如今,秉承着“传承红色、崇尚实干、敢于创新、奋勇争先”的水口山精神,一个以铜铅锌基地为龙头的有色金属和有色化工产业千亿元集群在这里逐渐成形。2020年,水口山经开区工业总产值达324亿元。

  该馆开馆以来游客络绎不绝。据统计,前7天共接待游客3.8万人,平均每天有5000多人感受工运风采、追忆革命历史、汲取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