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总:“联帮促”解决职工急难愁盼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省总:“联帮促”解决职工急难愁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3 07:2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湖北省总突出学史力行,推深做实“我为职工办实事”(引题)

  “联帮促”解决职工急难愁盼(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日前,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科技园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佛祖岭科技园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素有“中国光谷”之称,光电子产业园是开发区最大的园区,汇聚了2.7万家企业和20万职工,是高新企业、非公企业的汇聚之地。湖北省总工会将这里作为重要的基层联系点,通过“联帮促”活动推进工会各项工作落实见效:指导最大分园区佛祖岭科技园组建工会联合会;联合武汉市总工会指导建设光电园区域性职工之家、光电园职工心理咨询及法律援助中心,将常态化心理干预和法律援助送到职工身边……

  湖北省总突出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会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以“联帮促”活动为有力抓手,不断推深做实“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4月下旬,湖北省总拨出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基层工会大力开展职工爱心消费助农兴农活动,形成全省工会助农兴农合力,共同促进湖北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售,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将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供给与职工需求有效对接,切实落实职工福利,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

  为加大职工心理关爱工作力度,湖北省总今年5月召开了“学党史、办实事暨职工心理关爱工作现场推进会”,组建了心理专家智库,制定《湖北省职工心灵护航加油站建设标准(试行)》,探索建立职工心理关爱长效机制。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工会已建成各类职工心理服务站点306个。

  同时,湖北省总将职工技能提升以及帮助职工稳就业、稳收入作为服务职工最大的实事,不断完善职工双创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全省城市困难职工帮扶制度,及时制定了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帮扶资金使用管理细则,防止出现返贫致困现象,巩固得来不易的解困脱困成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