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瑞金红井旁忆党史守初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瑞金红井旁忆党史守初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2 08:35

  原标题:瑞金红井旁忆党史守初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卢翔

  今天上午7点50分,江西省瑞金市总工会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大家佩戴着党徽,齐刷刷地把目光投向会议室一侧的电子屏幕上,激动地等待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开始。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除了工会干部,瑞金市总工会还邀请了几位特殊的观众——光荣在党50年的工会退休老干部和老劳模一起收看庆祝大会。

  首都职工绣制十面巨幅党旗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摄

  8点整,大会正式开始。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直播盛况。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激动不已,几名老党员甚至几度落泪。

  “今年,党和政府给我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工会也多次来家中慰问。虽然我年纪大了,但要尽我所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1952年入党的退休干部谢仁鸿感慨道,自己一生最荣幸的事,就是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观看完庆祝大会,瑞金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沙洲坝的红井,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收看完大会,瑞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剑平感慨良多。他表示,工会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增强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沙洲坝曾是个干旱缺水的地方,住在这里的人吃的是又脏又臭的塘水,是毛主席带领大家挖出了一口井,才让村民们喝上了干净甘甜的水……”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工会干部们重温了红井的历史。

  “红井水哟,甜又清哎,喝上呀一口哟红井水,一股暖流涌上心……”手捧红井水,清澈甘甜,正如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为民为国的初心。

  当天,江西省总工会及各地工会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庆祝大会。

  大会结束后,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绍辉激动地说:“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付出了艰苦努力和巨大牺牲。我们工会人要心怀感恩,不忘党史和初心,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工网江西瑞金7月1日电)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