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总推动民生实事落地生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临沂市总推动民生实事落地生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6 07: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临沂市总推动民生实事落地生效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刘岩 王萍)“没想到小保单能发挥这么大的作用!互助保障真是好政策。”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一名职工,在收到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临沂办事处为其发放的20119元互助金后,给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临沂办事处和兰陵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打来了感谢电话。

  “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互助情。”据了解,该职工所在单位工会购买了住院+重症和团体意外两个险种。今年,该职工因病住院,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25197.12元,家属递交了医疗综合互助保障互助金申请报告书。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临沂办事处审核后,为其发放互助金15119元。同时,在全市开展的“互助保障·情暖会员”二次救助活动中,单位又为其申请救助金5000元。

  今年以来,临沂市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成为工会“普惠服务”的有力抓手,赢得了广泛好评。截至目前,临沂市已有1000余家基层工会参加了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参保职工15万余人次。

  “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职工群众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践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基本职责,当好职工的‘娘家人’,深入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地生效,使‘效率高、服务优’成为工会鲜明特色。”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表示。

  此外,临沂市总通过举办“学党史、颂沂蒙”红色宣讲大赛、“一百场阅读分享会”等活动,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截至目前,临沂市县两级工会系统共开展相关活动43场,参与职工近万人。临沂市总还结合“理论走心、宣讲走亲”活动,扎实开展沂蒙劳模宣讲“四进”(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一线、向职工群众延伸。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