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11余万浦东职工踊跃参与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温百年历史 弘扬劳动精神

【永远跟党走】11余万浦东职工踊跃参与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18 08:40

  原标题:重温百年历史 弘扬劳动精神(引题)

  11余万浦东职工踊跃参与百年党史知识竞赛(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

  6月17日下午,由浦东新区总工会主办、曹路镇总工会承办的“重温百年历史·弘扬劳动精神”浦东职工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举办。来自区级机关、区卫健委、合庆镇、金桥集团等12支决赛队伍以现场PK党史知识的方式,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据了解,此次百年党史知识竞赛自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区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前期,11万余人次参加了线上学习答题活动,来自新区各行各业的83支职工队伍参加了线上团体预选赛。通过线上报名、云竞赛的形式,共决出12支优秀队伍参与现场决赛。

  决赛精心设计了必答题、挑战题、抢答题和观众互动答题等环节,集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于一体,内容涵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参赛、观赛选手在感受紧张激烈的竞赛氛围的同时,有效增进了对党史的学习领会。

  今年以来,为迎接建党百年,浦东新区总工会以“七个双百”为主线,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及职工宣传教育活动,包括以劳模精神为引领开展百名劳模工匠宣讲百场报告、百名劳模工匠寄语建党百年;以“打造引领区•当好主力军”为主题开展百名劳模工匠引领带动百万职工参与主题立功竞赛、百家工会动员万名职工参与党史知识竞赛;以“百年奋斗路•建功新时代”为主线动员百名职工创作百件优秀文艺作品、百家企业职工唱响百首歌曲、百支职工跑团庆建党百年滴水湖环湖跑,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团结凝聚全区广大职工为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