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四川省职工合唱比赛决赛落幕 职工用嘹亮歌声唱响主旋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四川省职工合唱比赛决赛落幕 职工用嘹亮歌声唱响主旋律

来源:中工网
2021-06-12 07:45

  中工网讯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6月10日,13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四川省职工合唱比赛决赛在成都华侨城大剧院圆满落幕。省教科文卫工会委员会、成都市总工会获得大赛金奖,南充市总工会等4支队伍获得银奖、德阳市总工会等7支队伍获得铜奖,另评出优秀组织奖15个。

  省职工合唱比赛决赛现场 蒋翼鹏摄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出席活动。

  “劳动放飞永恒的希望,劳动奉献奋斗的力量,劳动成就伟大的梦想……”比赛在《劳动畅想曲》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祖国颂》《梦圆中国》《永远的小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金不换银不换》《新时代号子》《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等歌曲依次上演,各职工代表队用激昂嘹亮的歌声,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讴歌、颂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由宜宾市总工会选送,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宜宾供电公司职工代表队演唱的《我宣誓》,将《党章》里的入党誓词谱写成曲,是表达共产党员赤诚心怀的一首歌曲,也体现了新时代电力职工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省教科文卫工会委员会选送的一曲《不忘初心》,更是将现场观众带入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由南充市总工会选送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

  据了解,四川省职工合唱比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分为选拔赛、片区赛和决赛3个阶段, 得到了全省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5万余名职工直接参与比赛。逾1000万人次通过在线直播、网络互动等渠道,对比赛进行了关注。仅10日决赛当天在线上观看人数就超过800万人次。

  原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黄彦蓉、李登菊;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彦夫;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活动。省委办公厅等16个省直部门负责同志、省总工会在家领导参加活动。(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杨诚波)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