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百名劳模进名校学党史提素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百名劳模进名校学党史提素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12 07:2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宁夏百名劳模进名校学党史提素质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闫琪)“此次培训给我最大的感悟是两个词:初心和传承,一种不忘历史、始终坚守的初心,一种思想信念、精神信仰的传承。”宁夏回族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欣洋对记者说。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百名劳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区各市、产业工会的100名劳动模范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是自治区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举措,也是近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劳模专题培训,参训人员均为自治区九大产业及各行业(产业)劳模代表及专业技术人员、科研人员、工匠人才等,是助力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

  据了解,为办好此次劳模专题培训班,自治区总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邀请相关专家为劳模解读党史,讲授经济学、互联网以及企业管理创新等知识,还组织劳模到四行仓库、上海洋山深水港、上海自贸区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举办这个培训班,是凝聚劳模力量、提高劳模素质、激发劳模主动投身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马丽君告诉记者,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劳模们来这里学习党史,可以更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以及当地的经济发展成效,学习先进理念,开阔了眼界,转变了思维,增强创新创造的意识。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历来重视劳模工作,在劳模先进人物的选树、管理方面制定出台了多项措施予以保障。每年都会通过各种平台持续宣传劳模先进事迹,不断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劳模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进而更充分地发挥他们在职工群体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全国劳动模范顾燕说,通过培训学习,劳模们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也激发了大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人才智力优势,引领和带动全区职工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