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三三四八”实事项目清单为群众办实事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三三四八”实事项目清单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5-13 14:59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刘静)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持续深入对集团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部署,深入开展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坚持开门调研,领导干部带头到江西、新疆等区域企业调研,并与地方政府深入沟通交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了解职工和人民群众需求。工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责任部门,通过总部部门征询、召开子分公司职工代表座谈会、赴基层一线现场访谈职工群众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征求各级单位和各层级职工群众对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见建议,真正把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急难愁盼的问题收集上来,反映出来,让实践活动深接地气、更暖人心。

  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集团党组于4月中旬即印发了集团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并发布了集团第一批实事内容清单。此后,继续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深入广泛调研,深入察访民情民意,进一步精心梳理、总结提炼了集团第二批实事内容清单。同时,不断加强实事内容的顶层设计、总体设计,实现了实事内容项目化、工程化、品牌化。截至目前,集团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清单总计18项,概括为《国家能源集团“三三四八”实事项目清单》,具体分为:

  三大战略引领项目:能源保供引领项目、能源低碳引领项目、绿色发展引领项目。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坚决发挥好国家能源“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的安全、能源和服务保障,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民生发展需求。对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碳达峰行动方案和碳中和行动目标,以实际行动努力战胜集团碳排放总量大、达峰窗口期短、系统转型难度大等困难,回答好“碳达峰、碳中和”的转型之问、发展之问和时代之问,发挥好碳达峰碳中和的排头兵作用,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三大履行社会责任工程:“爱心公益行”工程、“美丽家园”工程、“绿水青山”工程。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持续围绕卫生健康与文化教育全年预算投入资金9860万元,全方位多角度帮扶对口扶贫9县、“三区三州”地区及西部地区人民群众;继续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家园建设更加美好,实现美好生活追求。

  四大职工群众普惠项目:职工重疾保险“免忧普惠”项目、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贴心普惠”项目、职工心理健康“阳光普惠”项目、职工法律援助“法治普惠”项目。面向和覆盖集团公司系统全体职工群众,不断加强广大职工群众身心健康建设,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让集团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职工群众,不断增强职工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八大特定职工群体关爱项目:职业病防治“健康关爱”项目、困难职工帮扶“困难关爱”项目、革命英烈后代“红色关爱”项目、海外员工“护航关爱”项目、女职工“特保关爱”项目、青年员工“鹊桥关爱”项目、离退休职工“银发关爱”项目、劳务用工转正“安心关爱”项目。严格落实上级精神,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统筹兼顾、真情关爱特定职工群体,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以上18项集团级实事项目,其中10项列为重点主抓的集团级重点实事项目,包括:能源保供引领项目、能源低碳引领项目、绿色发展引领项目、“爱心公益行”工程、“美丽家园”工程、“绿水青山”工程、职工重疾保险“免忧普惠”项目、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贴心普惠”项目、职业病防治“健康关爱”项目、困难职工帮扶“困难关爱”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三三四八”实事项目的推出,明确了集团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基本理念和核心内容,真正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在集团党组的坚强有力领导下,集团公司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围绕“三三四八”实事清单,上下联动,快速反应,统筹推进,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把集团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走深走实,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让党史教育更加富有成效。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