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以组织化学习为特色 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共青团以组织化学习为特色 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新华社
2021-03-30 16:37

  原标题:共青团以组织化学习为特色 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30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团中央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形式,在各级团、队组织和青少年中大力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截至3月25日,全团共有114万个基层团组织开展了学习活动,2320万团员参与。

  共青团开展组织化动员,让学习教育覆盖到各个基层团支部。依托团的组织体系优势和动员能力,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团中央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学习教育通知,面向全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进行扁平化部署,中央、省、市、县四级团组织9000名团干部参会。内蒙古、吉林、山东等地利用微信塔群层层推进,辽宁、湖南、新疆等地依托新媒体矩阵集中督导。

  同时,全团充分发挥覆盖全国所有省、地市的青年讲师团作用,以面对面方式进行分享交流。河北、安徽等地依托“青年讲师团”组织团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党史宣讲;江西开展“团团带你读”活动,并组织青年读书班、“红色经典进校园”等形式的学习教育等。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生动性和青年味,团中央着力发挥各新媒体平台1.6亿粉丝的优势和全团新媒体矩阵影响力,设计推出更具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的线上载体,帮助青少年更好了解掌握党的历史。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