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山东德州德城区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宣传员 服务员 组织员

【永远跟党走】山东德州德城区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6-10 15:30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王瑸 葛红普)“学习党史知识,还能领奖品。为了方便我们职工领取奖品,还给邮寄到家,区总工会的贴心举措,让我们职工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德州市德城区实华化工公司的职工边长军竖起大拇指说。

  近日,山东德州市德城区总工会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员、服务员、组织员”,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区广大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学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在全区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

  当好“宣传员”,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力。德城区总工会拓宽“线上”学习渠道,利用“齐鲁工惠”APP、“德城工会在线”公众号开展党史学习网络竞答活动,截止日前,近1万余人次参与线上答题活动,提升了职工党史学习凝聚力。

  当好“服务员”,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德城区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对全区在档困难职工进行入户走访、帮扶送教育等形式,先后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群众25人次;深入开展“惠工学堂”,为全区困难职工、农民工和下岗失业人员送培训、提技能、强素质,增加就业创业机会;组织开展“1+3”集体合同协商签约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制宣传活动和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水平,不断提升职工法律意识。

  当好“组织员”,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战斗力。德城区总工会通过开展“坚定跟党走 建功新德州”劳模工匠先进事迹宣讲、“永远跟党走・庆五一”首届德城区职工羽毛球邀请赛、“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职工书画作品征集、“劳动我最美”短视频主题活动、“唱红歌、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等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建设“富美新强”的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示范区的热情和干劲。

  德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井立周表示,区总工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展示了全区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