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江苏南通工会:劳模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江苏南通工会:劳模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来源:中工网
2021-05-20 15:22

  “钻过猫耳洞的战斗英雄蔡正桥、李堡有个李堡连,这两个故事我们想听。”“我们来讲。”在海安市李堡镇理论超市现场,职工们在“派单”“点单”“圆单”的沉浸式服务中,更深刻地了解党史,接受教育。这是日前江苏南通海安市总工会创新开展的“进企业进校园、讲党史讲事迹”活动。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南通市总工会以“劳模带头学党史”、“劳模工匠进校园”等形式,鼓励广大职工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奋斗,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在本职岗位上挥洒汗水,贡献智慧力量。

  前不久,启东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匠心筑梦·劳动育人”活动走进了启东市中小学校。参加宣讲的劳模和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匠心故事。劳模鼓励学生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心怀理想,努力学习。

  除了走进校园,与学生们分享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劳模宣讲还深入企业与工地,以更接地气的形式讲党史,激励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日前,通州区首个镇街劳模宣讲队——兴仁镇劳模宣讲队走进南通四方科技,为近千名职工进行宣讲。5位劳模工匠用生动的语言为四方科技的职工们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位于天生港镇街道新闸村的天生湾片区搬迁工程工地,崇川区劳模邵济龙正分享小故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劳模、党员带头分享故事、学习心得和先进事迹,为职工注入干事的激情与动力。

  今后,南通各级工会将进一步通过劳模课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动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氛围。(王海兵 马雨青)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