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山东省工运史展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山东省工运史展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

来源:中工网
2021-06-09 13:2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工运史展馆历史资料丰富,布展手段新颖,观后印象深刻,教育效果明显。”近日,山东省委党校、济南海关、山东会计教育培训学院、山东省科技服务发展推进中心、山东省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山东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等多家单位分别预约来到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开展了以“学习百年工运史,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自山东省工运史展馆自开馆以来,前来参观学习的络绎不绝,已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是从2019年10 月开始筹建的,省总工会高定位、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建设一流展馆不放松,动员各方面力量,博采众长,征集了一百年多来山东省工运历史资料,并广泛征求各级工会组织及广大工会干部的意见建议,历经一年半时间建成开馆。

  展馆包括序厅和“光辉历程”、“辉煌成就”、“英模风采”、“亲切关怀”四个展厅,综合运用多种现代展陈手段,分别展示了山东工人运动发展历程,山东工人阶级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有较大影响的山东工运先驱和先模人物,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山东广大职工群众的关怀厚爱等内容。展览馆存贮展示史料2500多万字,图片3330多幅,视频2600多分钟,实物100多件。

  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自今年5月20日开馆以来,在全省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引起强烈反响,掀起了参观学习的热潮。预约单位应接不暇,参观者络绎不绝。为了满足党史教育学习的需求,山东省总工会还选拔6名年轻的机关干部作为志愿讲解员,随时为前来的参观者讲解。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