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08 17:50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第十、十一批驻村工作队于2022年5月17日完成轮换交接工作。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立即投身工作,5月17日至5月30日,队长袁定国带领驻村工作队,深入村民、商户、寺庙、学校开展走访调研慰问活动。

  走访调研中,工作队面对面听取了居委会干部、寺庙僧众、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餐饮住宿场所经营者、学校教师以及当地农牧民群众关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改善群众生活品质、促进基层组织更好发挥作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党员古曲扎巴家中,了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问题、展品布展情况,探讨建设规划。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村民自主创业的旅馆等经营场所,了解经营收益情况、带动村民创收增收情况,交流经营方向。在低保户家中,了解家庭人口、劳动力、收入、住房等情况,分析困难原因、提出思路建议,并进行慰问。

  5月17日至5月30日,驻村工作队深入村民、商户、寺庙、学校开展走访调研慰问活动

  走访调研中,袁定国队长强调,要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干部驻村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动稳定思想、积极转变角色、迅速投入工作。要充分发挥直接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以迎接宣传二十大为主线,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帐篷、深入群众家中做好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和关心关怀,传遍各个自然村、走进每家每户、润泽群众心田。要坚持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做驻村工作的头等大事,尽最大的努力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做到人在身在、身在心在、心在情在。要发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绿化行动,大力做好农村“四旁”植树工作,不断改善传统村落人居环境,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坚持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为沉下心融入、沉下身办事、沉住气攻坚奠定良好基础。要抓紧时间梳理归纳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工作措施、形成调研报告;同时要锚定“四件大事”、聚焦“四个创建”,围绕驻村工作五项重点任务,制定2022年驻村工作要点,在工作中一一对账销号,确保驻村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

  群众对驻村工作队的走访调研慰问表示热烈欢迎。(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