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工业博物馆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工业博物馆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20 18:07

  中工网讯 5月18日,西藏工业博物馆积极开展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更好地发挥西藏工业博物馆的文化教育功能,彰显“博物馆的力量”。

  活动中,讲解员在博物馆大厅内向参观人员进行了有关“国际博物馆日”的主旨演讲,并详细介绍了西藏工业博物馆相关情况。随后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博物馆进行了有序的参观,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讲的生动,参观者听得认真。在参观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西藏工业博物馆宣传手册》,帮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西藏工业博物馆。

  西藏工业博物馆位于北京西路133号,主体建筑是在原拉萨水泥厂厂房的基础上改扩建而成,占地面积2780多平方米,共投入资金2900余万元,征集各类工业展品300余件,它的建成填补了我区工业类综合博物馆的空白。

  西藏工业博物馆设计别具一格,其入口呈钟形,由此入馆,给人以一种穿梭时空的美妙体验,既回溯历史,又展望未来。

  博物馆内部为单层闭合环状结构,顺时针依次以旧时期、和平解放之后、改革开放以来、进入新时代为时间脉络,集中呈现了西藏工业发展中创造的物质成果和宝贵精神财富,再现了西藏工业发展由清末民初的雏形到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崛起的历程。

  西藏工业博物馆不仅是旅游打卡的圣地,更是一部生动的历史教科书,它集中奏响了“西藏工人战天斗地、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集中弘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等中华民族精神谱系,贯穿了我们党解放西藏、建设西藏的发展历程,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西藏工业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西藏工业博物馆将继续征集相关工业展品,继续深入挖掘展品背后的感人故事。(陈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