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三局(西藏)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工会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水电三局(西藏)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工会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13 08:10

  为迎接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的到来,水电三局(西藏)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工会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将防灾减灾日活动与2022年度应急演练计划相结合,努力营造全员重视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5月11日下午,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防灾减灾日公益宣传片》《声声铭记,生生不息—512防灾减灾日警示片》等抗灾防灾宣传片。随后,专职安管人员为大家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宣讲,重点从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地震、雷电、火灾、洪水、泥石流等灾害应对措施等方面给大家进行知识普及。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地震逃生应急演练方案》的组织分工、演练内容、演练过程、逃生路线等注意事项的讲解。

  15:30,伴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全体干部职工进入应急演练状态,随后演练总指挥宣布,地震逃生应急演练正式开始。第二声警报声响起,参演人员在各自工位就地进行避险,使用书籍等做好头部和身体防护。接着第三声警报声响起,在演练疏散组的引导下,参演人员按照指定应急路线紧急、有序、安全地疏散至指定区域。演练疏散组随即清点人数,向演练总指挥进行报告。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沉着应对,按照应急逃生线路实现了安全有序疏散。

  通过开展此次地震专项应急演练,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防震减灾意识,使大家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培养了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确保在面临地震危险时,能够快速启动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保护职工的生命安全。(苏朝 吴鲜 杨海)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