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医生罗巧侠在上海抗疫的故事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医生罗巧侠在上海抗疫的故事

来源:西藏日报
2022-04-25 17:31

  原标题:主动请缨 逆行守“沪”(引题)

  ——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医生罗巧侠在上海抗疫的故事(主题)

  西藏日报记者 刘倩茹 通讯员 次仁多吉

  连日来,为实现本轮疫情在上海的社会面清零,来自全国各地的援沪医疗人员相继抵达上海,与当地医疗人员并肩作战,尽心尽力救治每一位病患。

  面对本轮疫情,在上海肺科医院学习的2021年第三批第3期西藏特培学员、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肺一科副主任医生罗巧侠做出了坚定的选择: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

  2021年,罗巧侠作为西藏专业技术骨干人才被选拔到上海培养。“我有幸享受到国家对边远民族地区的特殊政策,参加西藏特培项目,在培训期间得到了培养单位导师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学到了很多先进技术、管理经验,为今后返岗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更应该在上海抗疫的关键时期尽一份力,回馈培养单位的精心培养。”罗巧侠告诉记者。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罗巧侠先后向培养单位递交了三次请战书。“我牢记我的初心和使命,我强烈请求参加上海抗疫战斗,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请战书上,朴实的语言透露着坚定。

  2022年4月13日,上海肺科医院同意了罗巧侠的请战要求。与此同时,罗巧侠接到了迅速赶赴上海市杨浦区共青130号二期方舱医院开展工作的紧急通知。

  任务急迫,罗巧侠来不及跟家人道别,就匆匆坐上大巴,奔赴工作岗位。

  在方舱医院里,罗巧侠用心学习、掌握新冠肺炎患者出入舱标准、患者入舱后的管理方案(患者病情观察、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健康监测)、患者转诊管理以及出院转运同社区对接的相关流程,并积极完成防控治疗管理等相关数据的上报工任务。

  在工作中,从科学消杀、擦拭房间和床位到穿脱防护服和隔离衣,从开医嘱、查房到健康宣教,罗巧侠不放过每个细节,一天下来,闷热、浑身是汗,手脚发软是常态。

  每次值完班、脱下防护服,罗巧侠都会长长地舒一口气、缓缓劲,然后和家人聊聊家常,给培养单位报个平安。

  短暂休息后,罗巧侠穿上防护服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在完成一线抗疫工作的同时,罗巧侠也关心着本轮疫情的其他情况。在得知上海市杨浦区共青130号二期方舱医院紧缺医用防护口罩后,罗巧侠积极与派出单位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联系,争取援助。在自治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上海市杨浦区共青130号二期方舱医院收到了1.2万只贴有“西藏卫生支援上海”字样的医用防护口罩……

  “不管工作多苦多累,我都会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位患者,尽好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为上海抗疫贡献力量。”罗巧侠坚定地说。

  无畏逆行,有我守“沪”。罗巧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西藏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和意志品质,展现了一名新时代西藏特培学员优良的政治素养和大爱无私的高贵品格,诠释了一名西藏普通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担当本色。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