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将心比心转作风 用心用情践初心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十)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将心比心转作风 用心用情践初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4-13 13:35

  为保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落在实处,确保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责任显著增强、落实更加有力、服务切实提升,4月7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几位同志就“我当一天环卫工人”,“我当一天城管”做交流研讨。

  张小义围绕“环卫工作现状”、“体验感悟”、“几点建议”三个方面详谈了自己的所见、所想、所思。张小义说:“我们当天早上6点钟到达工作岗位,可到以后发现现场就已经清扫的差不多了,当问起工作人员才得知,他们的工作时间为8至9个小时,在岗时间长达15个小时左右。我们小组一行4人几乎感受一致,除了旅途赶路以外,几乎没起过这么早,除了偶尔的加班以外,没有连续工作过这么长时间”。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张小义在体验感悟中说到:“首先是要做到热爱本职工作,主动学习。其次是要做到忠于职守,敢于担当。最后是要做到爱岗敬业,履行使命”。

  在“我当一天城管”的交流发言中,罗鸿章谈了自己对于这份工作的见解,他说:“城管这份工作很辛苦,平均每天至少要走2万步。这份工作很杂乱,上到摆放归置沿街商铺的东西,下到围追堵截那些强行兜售串珠、工艺品的‘小团伙’都属于他们的职责范围。这份工作很心酸,工资不高,没自己的食堂,吃饭要自带,制服还要自个儿掏钱买。这份工作很无奈,一方面是社会层面的不理解,另一方面被管教的小商贩屡教不改。这份工作很温暖,这几年在各级工会组织的关心下,有了活动岗亭、微波炉、饮水设备等设施,大家工作环境变好了,积极性很高,工作方式方法也在逐渐改进,理解城管工作的市民也多了起来”。关于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罗鸿章认为,必须思危、思退、思变!要勇于向自己开炮,砸烂旧思想里的瓶瓶罐罐,来一次凤凰涅槃的重生。对待工作,一要满怀深情,保持感恩之心。二要静以修身,保持平和之心。三要中流击水,保持荣耀之心。四要咬定青山,保持壮志雄心。

  愿我们每位工会干部做一束束火焰,疯狂燃烧、无私奉献,以我之萤火之光汇聚工会工作的万丈星辉;做一粒粒种子,潜滋暗长、百炼成钢,有朝一日,成长为维护西藏稳定发展的参天大树。(陈林浩)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