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九)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4-13 13:09

  为进一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于4月7日召开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区总工会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丹拥拉姆主持会议,区总工会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和各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区总工会按照全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部署要求以“五个结合”为抓手,以“四着力四提升”为目标,在“严细深实”上下功夫,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主动性不够,存在不推不动、推推动动,甚至推而不动的现象,二是存在“避风头”的念头,认为躲过一阵子就会“风平浪静”,一切照旧,三是督导通报力度不够,检查次数少,执纪宽松软,没有树立正、反典型。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开展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特别是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指示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庄严在分管部门推进会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君正书记对工会工作的批示精神上来,研究制定落实好《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工会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任务分工》,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推动工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务求实效狠抓落实,以严的标准推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走深走实。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庄严关于要坚持“严细深实”持续抓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具体要求,聚焦当前重点工作、重要任务,持续抓好《区总工会党组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问题清单及任务分解》21个具体问题的整改和70项整改措施的落实。要着眼长远推进建章立制,持续抓好《西藏自治区总工会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制度及规范性文件建设计划》30项制度机制的“立、改、废、释”,不断从体制机制层面进一步破题,建立一整套科学合理的规章制度,为作风建设提供常态化长效化保障。要深入职工真调查真研究,严格落实《西藏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基层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制度》以及“12222”基层联系点制度,跑遍所有的联系点和所联系的困难职工,带头践行“六个表率”,持续推动解决一批问题、办成一批实事、形成一批成果、锻炼一批干部。要围绕大局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进工会“四个创建”活动,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为“四个创建”贡献力量。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亲力亲为,认真抓好分管部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安排部署、督促检查,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本部门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责任抗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奖惩,做到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定期召开调度会,对做的好的部门进行表扬,对部署站位不高、推进不力、成效不好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让干的好的有“面子”,对干的不好的“打板子”,树立起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陈林浩)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