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三联、三比、三促”提振机关精气神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八)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三联、三比、三促”提振机关精气神

来源:中工网
2022-03-28 14:16

  3月23-24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和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指示要求,紧盯制约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症结,围绕着力解决宗旨意识、履职尽责、瓶颈制约、真抓实干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团区委对标开展“结对共建 比学赶超”活动(以下简称“三联、三比、三促”活动),掀起大改作风、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热潮。

  开展“三联”活动,联学联建共奋进。一是共学联做。与对标单位采取共同学习、相互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阶段性理论热点、党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并抓好落实。二是党建联建。共同探讨推进机关党建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共同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共同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做法,共同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相互提醒督察廉政风险点防控。三是实事联办。与对表单位联合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围绕“五一”“五四”“七一”“十一”等节点,开展以“思想引领、民族团结、树立新风”为主题的职工和青年教育服务活动。

  开展“三比”活动,比学比做争先进。一是比学习。比传达学习上级精神是否及时、是否全面;比学习活动准备情况;比党员干部职工自学及笔记情况。联合开展考学活动,比学习成效。二是比作风。比会风,互查是否存在会上玩手机、打瞌睡、交头接耳、随意走动等情况;比文风,互查规范性文件是否存在“假大空”“照搬照抄”、格式不规范、出现错字错句等情况;比日常行为规范,互查是否存在迟到早退、上班玩手机、环境卫生差、文件乱摆乱放等情况。查是否出现违法违纪被通报、处理等情况。三是比工作。比党中央、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比年度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请服务对象对工作满意度进行测评。

  开展“三促”活动,促改促实抓成效。一是促作风转变。通过“三联”“三比”活动,学习先进经验,抓好工作制度“立、改、废、释”,全力从制度层面解决“老大难”问题,切实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切实解决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带头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坚持群众路线、带头做勤政为民的表率,坚持求真务实、带头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做团结干事的表率,坚持怀德自重、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从严治党,带头做管党治党的表率。二是促能力提升。通过“三联”“三比”活动,学习对标单位好的经验做法,使党员干部真正知道要“学什么、差在哪、怎么干”,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做到真学常学勤学、真做敢做会做,切实解决有的党员干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提高党员干部善学、善谋、善做、善成的本领。三是促工作落实。通过“三联”“三比”活动,对标结对单位,制定工会为民办实事清单,促使党员干部做到有对比、找差距、定目标、勤追赶、提质效,做到大胆更新观念抓落实,践行党的宗旨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坚持求真务实抓落实,不断提高本领抓落实,树立鲜明抓落实,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完善体制机制抓落实。(陈林浩)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