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西藏办事处开展免费赠送“清洁包”活动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西藏办事处开展免费赠送“清洁包”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3-23 17:16

  中工网讯 进一步提升职工健康水平,切实减轻西藏自治区职工医疗负担,抵御疾病风险能力。3月21日,中互会西藏办事处为6家一线参保会员单位免费赠送清洁物品。

  此次活动中,共为772名一线职工免费送去了772包清洁物品。为职工干部提供了更好的防护保障,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边巴次仁强调,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是工会组织的一个重要职能,是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表现。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职能,加大互助保障工作的培训和宣传力度,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开展,促进全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更加平稳、有序、高效运转,不断增强广大职工抵御疾病及意外风险的能力,缓解职工因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造成的沉重经济负担。

  据了解,中互会西藏办事处累计为89名会员给付互助金及救助慰问金共计198.49万元。其中,为29位患重疾及重疾身故会员给付互助金共计168.6万元;为31位意外伤害致残及身故会员给付互助金共计13.99万元;为23位患轻度疾病会员给付互助金共计14.4万元;为6名未能赔付的会员给付救助慰问金共计1.5万元。

  同时,中互会西藏办事处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职工互助保障事业公益性、互助性特色,切实提升参保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11月20日中互会西藏办事处《在职职工重大疾病综合互助保障活动(重疾+意外)》中意外保障赔付实现重大突破。原参保会员在意外保障期限内,会员因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意外事故、烧烫伤导致残疾时,按照不同伤残程度,累计最高可以领取伤残互助金10000元提高至30000元,导致身故时,一次性领取身故互助金10000元提高至30000元;会员因工作期间发生意外事故、烧烫伤导致残疾时,按照不同伤残程度,累计最高可以领取伤残互助金20000元提高至60000元,导致身故时,一次性领取身故互助金20000元提高至60000元。切实减轻职工医疗经济负担,让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真正成为职工抵御风险的一道防线。

  职工互助互济保障工作,是工会长期开展的一项惠及职工的民生实事,职工互助互济活动是一项依靠职工群体互助力量,通过职工之间的互相帮助,“聚小钱、办大事”的惠民工程,最终实现“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缓解了职工因患重大疾病造成的生活困难,切实帮助患病职工减轻个人医疗负担。(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西藏办事处)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