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 努力工作 不断提升财政工作质量和水平 更好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君正在自治区财政厅调研时强调

恪尽职守 努力工作 不断提升财政工作质量和水平 更好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藏日报
2022-02-09 17:19

  原标题:王君正在自治区财政厅调研时强调(引题)

  恪尽职守 努力工作 不断提升财政工作质量和水平 更好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主题)

  西藏日报拉萨2月8日讯(记者 张黎黎 赵书彬)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到自治区财政厅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大局意识、改革意识、发展意识,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不断提升财政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2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到自治区财政厅调研。这是王君正深入一线部门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与大家亲切交流。西藏日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深入一线部门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与大家亲切交流。在预算处、社会保障处、科教和文化处等部门,关切询问大家工作、生活情况,认真了解财政收支和预算、城镇居民社会和医疗保障经费投入等情况,向奋战在全区财政战线上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王君正指出,过去一年,全区财政系统紧紧围绕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全力保障自治区重大战略任务,财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王君正强调,加快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财政部门担负着特殊使命、发挥着关键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把做好财政工作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以问题为导向,转变观念,积极探索,更好肩负起为党和人民当家理财的重大政治责任。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服务和保障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强化大局意识,上下联动、优化结构、精准支出,精心做好“理财、育财、用财”文章;坚持“两条腿”走路,用好用足用活党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增强财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和有效性。注重整合资源,加大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支持力度。围绕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坚持培育新兴产业和调整经济结构协同发力,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和撬动作用,完善特色优势产业财政支持政策;加大市县发展支持力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把每一分钱都用好、用在关键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十大民生工程”,让各族群众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大对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支持力度,支持国家公园建设、生态修复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探索发展碳汇经济,完善森林、湿地、草原生态效益补偿机制,更好实现生态保护和群众增收双赢。加快边境建设,补齐边境城镇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推动固边兴边富民行动。

  王君正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严格财政管理,提升财政管理规范化水平。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增强预算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强化预算执行管理,提高预算执行率。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决维护财政安全。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把支出管控,切实把更多财政资金用在改善基本民生和支持市场主体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要害部门、重点领域的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强化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在干事创业中发现、选拔、使用干部,充分调动不同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领导达娃次仁、多吉次珠参加。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