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 恪尽职守努力工作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确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君正主持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

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 恪尽职守努力工作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确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来源:西藏日报
2022-01-19 17:58

  原标题:王君正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引题)

  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 恪尽职守努力工作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确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主题)

  西藏日报拉萨1月18日讯(记者赵书彬 张黎黎)1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一季度重点工作。

  王君正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主攻“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恪尽职守、努力工作,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王君正强调,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坚持预防为先、注重标本兼治,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做好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排查化解,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上开新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重项目,强产业,优环境,保民生,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开新局;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做好国家公园申报建设,加强环境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国土绿化,在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上开新局;不断改善边境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扎实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在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上开新局;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各领域党组织建设,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开新局。(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 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全面和重点的关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矛盾,主攻重点任务,把自治区党委谋划确定的各项部署细化实化为具体的任务清单、工作台账,制定明确时间表、详尽施工图、严格责任书,确保各项工作可量化、有抓手、见实效。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六个表率”,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王君正强调,国有金融资本是推进国家现代化、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重要保障。要切实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以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为导向,统筹国有金融资本战略布局,完善管理体制,优化管理制度,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金融资本,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王君正强调,档案工作是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事业。要坚持“档案姓党”政治属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基础业务,着力丰富馆藏,加大红色档案抢救保护力度,加快馆藏重点档案抢救保护进度,持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依法加强档案管理,为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系统精准的档案信息服务。

  王君正强调,扶残助残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统筹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社会力量、市场主体协同作用,深化残疾人服务供给侧改革,建立与残疾人事业发展相适应的经费保障机制,完善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织密筑牢残疾人民生保障安全网,着重解决好残疾人社会救助、就业创业、健康保障等利益问题,推动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