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第二督导调研组开展2021年度工作督导调研工作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第二督导调研组开展2021年度工作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12-27 17:32

  据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高原劳动者”消息,据近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阳率领自治区总工会2021年督导调研组第二小组赴山南市总工会、林芝市总工会、昌都市总工会、那曲市总工会及部分县(区)、企业等15家工会组织就2021年度工会工作开展成效及和谐劳动关系、两新组织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等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并向各级工会组织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督导调研组在那曲市总调研

  督导调研组听取各市工会负责人作的年度工作汇报、了解了各市总工会“两新”组织建会入会情况;听取了各市总工会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工会组织在突出政治引领、深化职工思想教育、优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拓展服务、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工会改革工作等16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督导调研组在山南市总宣讲

  12月15日,督导调研组先后到山南城投和乃东区民族哗叽手工编织专业合作社等企业,现场听取了工会建设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和工资集体合同签订情况以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相关的具体举措。督查调研组对企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所采取的举措和所取得的成效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强调加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力度,做好督促指导,补齐短板,用好集体协商机制,力争把矛盾防范在事前、化解在基层。

督导调研组在昌都市总宣讲

  12月20日,督导调研组对昌都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西藏华润雪花啤酒厂公司及昌都市卡若区互惠互利超市等调研两新组织建设情况,户外站点建设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工作。督导调研组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工会政策宣传,持续坚持“应建必建,应入必入”的原则,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强化机制建设,加大职工培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加大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督导调研期间,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阳集中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和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确保会议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勇担使命,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两新组织建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第三轮工会对口援藏项目等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推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