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总工会蹲点调研组赴日喀则市开展调研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蹲点调研组赴日喀则市开展调研

来源:中工网
2021-11-08 17:24

  中工网讯 11月3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边巴一行前往日喀则市开展蹲点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日喀则市仁布、南木林、亚东等县进行广泛调研,听取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边境地区工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八大群体入会情况,零距离倾听职工群众的心声和诉求,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八大群体”入会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仁布县查巴乡曲参温泉、德旦康萨传统手工业农牧民合作社了解村级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在南木林县卡孜乡、夏日普工贸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基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及国民营企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在日喀则市西藏圣雄实业集团了解“八大群体”入会情况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在亚东县了解边境地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和发挥作用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深入了解。边巴指出,自治区总工会开展的蹲点调研,是区总工会进一步倾听基层诉求,了解基层现状,解决基层难题的一项重点工作。返回后,调研组将认真梳理调研成果,全面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拿出一系列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发挥好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的目的。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要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教育引导各族职工群众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健全产业工人建设协调机构和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加强产业工人建设工作的宏观指导;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重点抓好“两新组织”、“新业态从业者”、“八大群体”及农牧民工入会工作,加强边境地区工会建设,健全完善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工会组织制度机制;要做好劳模、工匠评选推荐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劳模、工匠信息库,加大各级劳模、工匠的寻访、评选、表彰、选树和宣传工作,加强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有效发挥劳模、工匠辐射效应。

  此次调研慰问30名困难职工,共计发放3万元慰问金,对亚东县边境一线单位、基层工会、疫情防控点、检查站发放慰问金1万元,共计4万元。(尼玛次仁)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