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产业工会组建协调会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产业工会组建协调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27 13:56

  中工网讯 为加强自治区级产业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自治区级工会组织在促进产业发展、维护产业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顺应改革和职能的调整,9月27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产业工会组建协调会议,协调推进自治区农林水利气象工会、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组建工作。

  会议宣读自治区农林水利气象工会、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组建方案,提出要本着有利于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有利于推动产业改革发展,有利于维护产业职工合法权益、服务产业职工,着眼有效扩大工作覆盖面,从实际出发,根据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和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的经济特征、产业结构、产业经济和职工集聚程度,灵活合理地设置产业工会,健全农林水利气象产业工会和财贸轻纺烟草产业工会组织体系。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产业转型升级给产业工会建设工作带来了新机遇新挑战,职工队伍结构变化对产业工会建设提出了新课题,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对产业工会建设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对产业工会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产业(系统、行业)工会要认真落实好工会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产业行业发展和产业职工结构变化,协调配合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工会自身改革,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推动产业改革发展。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纯丁主持会议,自治区总工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拟筹建的自治区农林水利气象工会、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涉及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王宁波)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