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西藏自治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西藏自治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8-05 13:09

  中工网讯 8月4日,2021年西藏自治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全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罗布顿珠出席并主持会议。自治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和自治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王东明4月21日在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陈刚4月8日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会议上的讲话、5月10日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

  会上,区党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区教育厅、区总工会等4家单位介绍了上半年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和经验做法。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纯丁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西藏自治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和《关于贯彻落实藏党发〔2019〕18号、藏委厅〔2020〕28号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暨思想政治工作的办法》。

  罗布顿珠指出,西藏自治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产业发展为产业工人队伍壮大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仍存在产业发展不均衡、产业工人权益保障不够、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不实等问题,需要各成员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大功夫加以解决。

  罗布顿珠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抓好典型示范,发挥16家重点试点单位先行先试、总结经验、示范带动的作用,充分检验已经出台政策措施的有效性。要突出举措成效,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政治待遇、壮大产业工人队伍、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素质、保障产业工人队伍权益等方面精准施策,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协调推进,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共同研究协调解决难点困难,形成部门联动、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王宁波)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