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企业“行”】消防应急演练助员工念好灭火“五字诀”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全生产企业“行”】消防应急演练助员工念好灭火“五字诀”

来源:中工网
2021-06-30 10:09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中铁二局六公司新伊高速公路项目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深入推进202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分别在项目土建标段、路面标段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以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

 

实地演练

  活动现场,60余名职工组成技术方案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和医疗调查组,由项目安全总监、兼职消防教员首先进行理论知识讲解,包括火灾基本常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室外消火栓操作基本要领、如何疏散逃生等内容,并进行现场示范,指导职工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现场人员三人为一组,进行灭火实操练习,参训人员按照灭火“五字诀”—— “提、拔、握、对、喷”,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增进了全体职工对“综合治理、防消结合”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升了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协调合作能力及初期火灾扑救能力,为有序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田英 高爽)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