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企业“行”】“安全风险辨识卡”就是我们的“护身符”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全生产企业“行”】“安全风险辨识卡”就是我们的“护身符”

来源:中工网
2021-06-24 13:06

  “有了这张辨识卡,设备有什么问题,我就能快速发现和处理,这张卡就是我们的‘护身符’”。在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机运队井下主运输皮带旁,副队长米栓荣从工装口袋中拿出了一张安全风险辨识卡,仔细对设备进行开工前的风险确认。

  中能煤田公司在安全管理上十分注重细节管控,目前矿井已实现安全生产3207天以上长周期。为使一线员工更好地掌握矿井设备的基本情况,同时大力营造事前有人管、事中有人查、事后有归类的监管机制氛围,企业针对采、掘、机、运、通五大专业的一线岗位工种及重点岗位,共辨识评估出主要安全风险238项,对存在的5项重大安全风险,列出清单,制作了“岗位风险辨识卡”,主要是把作业区域的管控对象进行风险描述,规划风险类别,并进行等级划分,按照煤矿安全规程的要求制定详细的管控措施编印在卡片上。

带班检查

  “每到一处我都要对照安全辨识卡的内容逐项进行检查,譬如副斜井井筒内失速拦截系统是否灵敏可靠等,只有把所有风险辨识出来,才能确保人员和设备的安全……”在工作现场,安环部的主管孙浩边检查边说。

  为确保“安全风险辨识卡”入脑入心,公司在多次举办安全风险管理专题培训的基础上,各基层区队还通过知识小竞答、点餐式学习、班前随机提问等多种形式,强化职工对“安全风险辨识卡”的掌握力度,确保全面提高矿井安全生产防控能力和水平。(王惠武 刘鑫)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