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企业“行”】“安全小讲堂”进工地讲安全送安全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全生产企业“行”】“安全小讲堂”进工地讲安全送安全

来源:中工网
2021-06-10 10:27

  “安全帽要戴紧、戴正,帽带应系在颌下并系紧,工作服领口、袖口要扎紧……真正起到防护作用,来咱们相互检查一下。” 6月8日,华北油田华港燃气集团铸成公司开展“进班组、走流程、除隐患”活动,深入施工现场讲安全、送安全,并通过自检自查的方式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促进各类隐患整改提质、提速。

  当日,在施工现场,安全人员将《施工现场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小手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法知识》等安全口袋书交至施工人员手中,并组织工人开展十分钟自学“小讲堂”。针对安全帽的不规范配戴、松懈的工装、不合规的工鞋、手套等这些平时不被重视的基础防护问题,施工人员在学习和了解了其重要性及危害性后立刻进行了现场整改。现场采取“我问你答”的方式由施工人员做工作前安全分析,对有可能出现的危害及风险做出评价,对应制定控制措施。同时,在现场作业过程中,施工人员从工器具准备、操作规程等一一进行了口述与实操,安全人员对操作流程进行了全过程监督。

  围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华北油田华港燃气集团铸成公司根据生产、施工等特点主抓一线工人安全培训与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进班组、走流程、除隐患”活动,在源头上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防范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减少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让执行标准成为习惯。(刘斌 王语 史淑贞)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