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企业“行”】为工友量身打造的“安全积分超市”开业了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全生产企业“行”】为工友量身打造的“安全积分超市”开业了

来源:中工网
2021-06-07 15:51

  “真稀奇,咱这个超市居然不要钱!我走过这么多工地,还是头一遭听说!”近日,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南京产业园里的“安全积分超市”开业了,引来大家的围观。

安全积分超市开业了

  据悉,为了更好地渗透“全员懂安全 人人管安全”这一理念,该产业园为工友们量身打造了这个“特殊”超市。为此,专职安全员结合产业园实际情况编写了《安全积分超市实施方案》,为每一位职工设置一张安全积分卡,初始积分为100分,通过后期安全教育培训、隐患发现排查、举报违章操作等项目累加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量便可以在超市兑换相应奖励。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超市,既调动起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还为工友们节约了日常生活用品的开销成本,真真是一举“三”得。

安全积分超市内部摆设

  这“小积分”,可是起到了“大作用”!自从“安全积分超市”开业以来,工友们逐渐养成互相提醒的良好氛围,从规范安全帽绳的“小事”到现场行车安全的“大事”,事无巨细地纳入了每个人的安全“大脑”。

  “以最接生活地气的方法来传递安全,让工人们记忆深刻,更容易接受,更乐于去做,让大家牢牢记住:生产再忙,安全不忘!这也是对我们日常安全交底和安全培训的最好补充。”该产业园经理张志澎介绍道。(李静 王鸿飞)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