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召开职工互助保障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座谈会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召开职工互助保障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15:1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如何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输出地和工作地加入工会组织工作提供有效服务?如何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如何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有获得感?”近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重庆办事处召开职工互助保障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座谈会,参加人员围绕一系列话题踊跃发言。

  重庆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刘星说,要深刻认识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各基层工会要认真研究相关文件,最大限度地把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为重点的新业态就业群体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重庆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办事处主任江国华表示,2022年,重庆市互助保障工作的重点是在提质扩面上下功夫,提质在规范性、保障性上做文章,扩面主要是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拓展延伸。

  据了解,重庆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自2014年开展以来,从最初的2031家单位入会、入会人数39.28万人发展到目前单位入会增至1.18万家,入会人数达到118.31万人,实现了规模逐年稳步提升。

  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重庆管理委员会主任蒋扬福说,重庆市职工互助保障经过七年多发展,呈现出政策宣传持续深入、保障力度逐年增强、管理体系不断完善、保障效果普遍认可的特点。

  “职工互助保障的非营利性、公益性得到充分体现,为广大互助会员筑牢了抵御因病致贫、因病致困风险的屏障,让更多的会员有获得感。”蒋扬福表示,各级工会组织及工会工作者要增强做好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职工保障健康的需求和愿望以及职工互助保障非盈利、低投入、高保障特性为切入点推进工作,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同时,各级工会组织要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确保流动分散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有救助、大病有保障,在政策落地落实中温暖人心、凝聚人心。

  座谈会后,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重庆办事处就相关的政策宣传及业务办理对与会的各区县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负责基层组织建设及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工会工作者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