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区总工会组织劳动模范进村开展《民法典》宣讲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江津区总工会组织劳动模范进村开展《民法典》宣讲

来源:中工网
2022-05-13 17:2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法治建设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全体人民信仰法治、尊崇法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让法治成为生活方式和共同信仰。5月11日,重庆市江津区总工会组织重庆市劳动模范深入江津区龙华镇朱羊寺村开展《民法典》宣讲,该村共计100余名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伟盟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卫东律师围绕《民法典》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民法典》的相关司法解释和规定重点讲解了民法典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篇的相关规定及一系列民法典司法解释的制定和法律效力,并梳理了民法典49大亮点。在讲座中陈卫东还针对群众生活中常见的劳动用工、民间借贷、继承的问题和风险进行了提示和分析。

  在宣讲现场,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和问题,陈卫东均一一作了认真解答。此外,江津区总工会服务发展部部长钟春梅、重庆市劳动模范陈卫东等一行向龙华镇朱羊寺村党员干部和村民发放民法典、法治漫画、反诈海报等资料共计1000余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