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度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度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

来源:中工网
2022-05-13 17:0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下午,为提升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重庆市总工会组织市总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和消防疏散演练。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和演练两大部分,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内容除了办公、家庭防火外,新增了车辆防火知识培训,演练活动也在往年疏散演练、灭火演练的基础上,增加了模拟逃生演练。

  培训中,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胡云波教官凭借五年在一线抢险救援的实战经验,注重贴近实际生活及当代火灾的特点,以消除各个单位的火灾隐患为出发点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起火了!快跑!”培训结束后,警报声突然响起,现场干部职工按照统一要求和指令,迅速撤到了指定地点,完成了消防疏散演练、灭火演练及模拟逃生演练。

  重庆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疏散演练,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