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区总工会建成12个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阵地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沙坪坝区总工会建成12个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阵地

来源:中工网
2022-05-12 16:0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王玥丁)近日,记者从重庆沙坪坝区总工会了解到,该区总工会以分级建设、联合服务的方式,在全区规范建设了1个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和11个心理健康服务站,进一步有效利用全区168个工会组织创建的“心理咨询室”阵地资源,“多层级、零距离、新常态”为职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逐步建立健全沙坪坝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

  沙坪坝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以来,在沙坪坝区总工会指导协调下,沙坪坝区交通局工会联合会利用现有条件成功创建“职工心理辅导室”,以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三方专业机构,提供心理健康教育、评估、咨询、辅导等零距离服务。

  “日前,沙坪坝区人大代表对区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建设进行现场指导验收,给予了‘设置合理、贴心服务’的较高评价。”该负责人表示,今后,沙坪坝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坚持以职工为本、服务为先、科学谋划、精心设计,不断完善线上+线下的“心”服务阵地建设。

  据悉,该区总工会将通过聘请心理咨询专家,招募心理学志愿者,用活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和心理健康服务站点,精心组织与“心”同行的心理健康活动,同步推出“点餐+配餐”“心”服务项目,同时,走进社区、园区、企业为广大职工群众送去心理健康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职工做好自身心理健康管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把心理健康服务打造成为高品质、高分值的民生新答卷,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