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授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重庆“最小大学”的十年蜕变之路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获授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重庆“最小大学”的十年蜕变之路

来源:中工网
2022-04-29 15:2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文月工)在4月28日由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的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获授重庆“五一劳动奖状”。

  消息传回校园,该校师生无不感到欢欣鼓舞,纷纷表示,这是今年“五一”收到的最好礼物。

  “这既是上级对学校10年国企办学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体教职工为此付出的辛勤劳动的充分肯定。”该校党委书记彭超兴奋地说。

  据介绍,该学校在2010年成立伊始,面临办学基础薄弱、投入不足、办学条件匮乏等难题,面对困难,该校党委领导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以内涵建设建设为导向,不等不靠,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开拓创新、坚毅前行、积极作为,成功探索出一条国企办学可持续发展道路。

  经过10多年艰辛努力,该校成为重庆市最年轻的优质高等职业院校、最年轻的高水平高职学校,实现从建校之初“全国最小的大学”到办学实力位居重庆市高职院校前列的完美蜕变。

  据统计,该校资产总额从2011年1.52亿元增加到2021年末8.65亿元,培养全日制学历教育学生20000余人,面向行业企业累计完成职业培训10多万人次、实现收入约1.34亿元,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留学生100多人,获得重庆市人民政府教学成果两个一等奖、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为代表的标志性成果400余项,成为现代职教领域的一支生力军。

  “在推动学校持续发展的10多年历程中,不仅使学校的硬件条件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尤其可贵的,是学校的软件水平得到新提升。”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灿说,通过10多年的磨炼,锻造了一届团结干事、担当作为的好班子,养成了一种只争朝夕、不等不靠的好作风,形成了一种兼容并蓄、和衷共济的好氛围。这也为学校下一步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只要我们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机遇,立足本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我们一定能够迎来新的黄金十年。”李灿表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